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孙晓轩:永不止步的热血青年

2020-11-05 19:11:25 作者: 首都机场地服

孙晓轩是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的一名值机员工,1995年出生的他是一个“正青春”的90后,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工作中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尽忠职守。入司至今,他争先创优不断进取,逐步成长为岗位的业务骨干,获得了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民航职工田径运动会小组第一名、BGS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他不断的充实着自己、渲染着他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孙晓轩(首都机场地服公司供图)

争做“救火队”的一员

孙晓轩是BGS客运部“尖刀班组”的一员,补充航班力量、协助其他班组顺利保障航班进出港运行是这个班组的职责,特殊的工作方式使“尖刀班组”被同事誉为航班的“救火队”。

班组成立之初,大家都争相想要报名加入,但是想要加入尖刀班组就必须会多套值机操作系统和证件知识,而孙晓轩是第一个通过考试的员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使他很快成为了尖刀班组的骨干。孙晓轩并没有因此止步,他在工作之余自学新航线知识,主动学习机组文件申报业务,并顺利通过考核。“只有掌握更全面的业务知识,工作才能做到精、做到细。我现在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呢!”孙晓轩在已经掌握全套操作系统和文件申报业务后,依然虚心好学。

热血的青年永远不会停止奔跑的步伐。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筹建到正式投入运行,孙晓轩一直身在其中。那段时间的他经常两点一线的工作着,不顾往返距离遥远,不顾初期建造环境的艰苦,只为能在一次次的勘探演练中发现问题,预估状况,及时反馈并解决问题。

“战”在青春,“疫”无反顾

“今年过年你可说什么都要回来啊孩子!”“放心吧妈,票我都买好了。”但这场疫情却打乱了孙晓轩回家的计划,在外工作的他已经四年没有与家人一起过春节了。“妈,对不起啊,我今年还是不回去过年了,最近情况特殊,我在北京能够随时到岗。你们一定要带好口罩,尽量别出门啊!”电话挂断后,在工作群里收到了晚上加班的消息,孙晓轩没有一丝埋怨。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航班数量在不断减少,岗位员工开始轮休,孙晓轩每次在收到排班后都会第一时间主动在群里回复申请加班,因为他说他不止是一名值机员,还是一名共青团员,这个时候就该多做。永远比别人少休息的他,在闲暇时主动申请加入阿联酋航空(EK)班组,因为那段时间EK航班的客流量和航班量丝毫未减。由于他不是EK班组的成员,对于航班值机系统并不了解,于是他主动承担起了旅客引导工作,把会办理EK航班的员工替换下来,就能多开一个柜台,加快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站在旅客队伍中的他,手拿“排队间隔一米之外”的提示牌耐心的为旅客答疑解惑,扎实的业务知识和热情积极的服务态度赢得了旅客们的赞扬。

T3-D的“守护者”

自3月10日起首都机场T3-D专区开始启动后,孙晓轩主动请缨,加入了第一批保障队伍中。在保障T3-D进港航班时,孙晓轩每天都会提前到岗,掌握航班情况,各个环节一一排查确保无误。作为航班负责人,为避免旅客拥堵,确保现场有序进行,他积极配合联检单位工作并根据操作时出现的问题积极与其他单位沟通,大大增加了工作效率。在做完自己的本职工作后,他依旧不忘自己是名青年志愿者。在得知行李大厅直接接触旅客的行李危险较大时,他逆行而上,主动帮助搬运、整理旅客行李。在旅客前来提取行李时还不忘提醒旅客注意间隔保持距离,站在人群中小小的他,此时显得格外高大。

这就是孙晓轩,一个话不太多,却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90后。他用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用事事“我先行”的作风在这场战“疫”中发光发热。“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员”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孙晓轩向团组织递交的一份诚挚的答卷。不论是日常工作、疫情阻击战还是后疫情时代,他都一直不忘初心,始终铭记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和担当,用青春无悔的态度贡献着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