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有多大效用?这家企业在进博会展馆内外做了场对比实验

2020-11-05 20:11:50 作者: 空气净化器有

东方网记者李欢11月5日报道:进博会场馆内外,空气质量如何?在今天的进博会现场,一家来自瑞士的空气净化品牌就在展台上现场做起了对比实验,通过主场馆与两大合作场馆远程互联的方式,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观众展示其全场景空气净化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呼吸2万多次,吸入和呼出的空气超过10公斤——比我们消耗的食物和水更多。然而,不管是工作场所还是家庭环境,我们所处空间的空气往往不尽如人意。”IQAir全球CEO Frank Hammes用这样一个比喻讲述了空气净化器的必要性,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样一个智能化的时代,IQAir给出了一份空气净化整体解决方案,包含核心的空气净化、和围绕空气净化相关的空气大数据、数据交互、空气监测预警、自动化管理平台等多重可定制化模块。

记者在展台现场大屏幕看到,企业版空气质量监测系统IQAir AirVisual Enterprise采集室内外空气质量数据,在主场馆的净化器没有完全开启的时候,展会现场的空气数据与场外并无差异。接着,场外合作场馆内净化器持续开启,内外差距逐渐拉开……随后,现场通过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工作人员将主场馆净化器也同步开启。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大屏幕显示空气数据有了明显下降。

据IQAir产品负责人介绍,在空气净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中,监测系统可以内置到各个使用环境中。后台管理员能远程控制各个办公室或不同场馆的净化设备,而这些实时空气质量数据也能可视化多端展示。

“在一些健康护理和消费服务行业,比如诊所、电影院、健身房、酒店餐饮等场所,当大家都能看到现场空气数据,就会对这些场所的空气环境更放心。尤其在消费服务行业,它能更好的促进消费者的消费意愿,提升进店率和好评率。” IQAir产品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