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两个月,亲人陆续消失,无人照顾 医院兜底,失能男子何处安身?

2020-11-05 20:09:48 作者: 住院两个月,

一般向我们栏目求助的都是个人,今天的求助者却是一家医院,怎么回事呢,在九月初他们收治了一名患脑梗的中年人,起初还有亲戚来看望,可最近一个来月却没人再来过问他的情况,他所有的医药费用和护理全都托给了医院,这么下去医院方面表示有些难以承担了。九月初,这位孙先生因为急性脑梗在一家物业公司上班的时候晕了过去,其他同事发现后把他送来了以岭医院。

董医生告诉记者,这位孙先生没有结过婚,也无子女,亲属只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在照顾了一段时间之后,那几位亲人从9月底到现在也没再来过,至今孙先生已经拖欠了一万多的住院和医疗费用,连同给他请的护工费,都是医院垫付的。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孙先生的药物治疗已经足够疗程,可以办理出院了,现在因为无人照护长期在医院消耗也不是办法。

虽然沟通比较困难,但之后的去向问题还是要跟病人和家属沟通,那孙先生自己有什么想法呢?

不论是去养老院,还是居家照护都是需要费用的,孙先生有没有这个经济能力,他的亲人还愿不愿继续管他呢,后来帮忙记者电话联系了孙先生的二姐。

记者一方面建议她跟其他家属一起商量下共同照顾孙先生,另一方面让孙女士准备好相关务工证明,跟记者去趟孙先生之前的单位,看对方能否再出些费用。院方工作人员说 ,孙先生工作单位可能是没给他上保险,但孙先生自己有居民医保可以用,只是需要他的家人来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才能报销一定费用,所以接下来我们也会多方面想想办法。看看今后如何让孙先生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

点击下方查看完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