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超载5人!惠州惠阳交警依法处罚

2020-11-05 22:44:10 作者: 越野车超载5

大洋网讯 近日,惠州惠阳交警在开展路面交通违法整治过程中,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越野车,原本核载7人的越野车里,竟横七竖八的挤了12个人。目前,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行政处罚。

据平潭交警中队民警黄建安介绍,11月3日上午11时,他和同事在惠阳区平潭镇怡发三路路口开展路面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时,忽然发现有辆小型越野车在整治点的不远处停了下来,当时驾驶员既没有下车,也没有打开故障示意灯。黄建安丰富经验告诉他,这辆车肯定有问题。他立即带人向前检查,发现驾驶员神情慌张,从车窗往里面看去,小型越野车里还算宽敞的空间里居然挤了好几个人。他立即让全部人下车,经过仔细核对人数,发现原本核载7人的越野车居然实载12个人,超载达到70%,严重超过了2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

据驾驶员交代,该车是用于接送附近工地的工人往返宿舍和饭堂,为了图方便省事就一次多载了5人。

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该车超员已超过该车核定人数20%以上,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行政处罚。另外,为保证安全,平潭交警中队已将车辆暂扣,并通知工地负责人到场做出深刻检讨,责令对超出人员安全转运。

惠阳、大大降低了车辆制动性能,而且一旦发生事故极有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广大人民群众应自觉做到不坐超员车,确保自身安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傅灿、宋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