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送一?男子网上“卖”潮鞋 几张图骗了23人

2020-11-05 22:41:29 作者: 买一送一?男

今年2月,四川的20岁小伙付某为了赚快钱,以鞋老板3号店的网名在qq上发布网售潮鞋活动,售卖耐克、 阿迪达斯 、匡威、 彪马等品牌的热门运动鞋,付某称自己销售的是莆田工厂的仿货,所以价格很低,而且还买一送一。

据南通如皋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倪翠晶介绍,付某QQ相册里展示的鞋子图片都是他在网上找的,他手上一双鞋都没有。在交易过程中,他要求对方必须先付款才能发货,第二天又和对方说要开个税票,给税费200多元,之后又以运险费、押金为借口要求买家转账,还说之后是会退款的。不少人因为觉得活动划得来,就把钱转给了他。

如皋的一名大学生陈某,看到付某卖的鞋子便宜,就想买些热门的运动鞋,前前后后转了近1200元,结果对方不仅没发货还把微信拉黑了。发现上当受骗后,陈某向警方报案。

警方介入后,在四川泸州将付某抓获,付某交代了以网售低价运动鞋为由诈骗的事实,后民警逐一与23名被害人取得了联系,被害人大多是学生,而付某诈骗所得共计15000多元。近日,如皋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并依法作出判决——付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素材来源:南通新闻 实习编辑:葛彦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