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最大的艺术导师库、原创IP资源库将在上海这个区域崛起

2020-09-29 18:23:48 作者: 长三角地区最

摘要:滴水湖书画院正式揭牌。

9月28日,滴水湖书画院正式揭牌,旨在开展艺术普及交流活动,促进科技与艺术跨界交流,进行艺术和科技融合探索创新发展。

据了解,滴水湖书画院聘请了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牡丹画院长龙纯立两位知名画家担任名誉院长,并聘请了20名沪上负有盛名的专家担任首批艺术导师,并计划在今后不断扩大导师阵容,引入更多有深厚艺术功力、风格各异的艺术家加入,为科技企业在内容设计、文创设计、工业设计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和上海技术所,建设长三角地区最大的艺术导师库和原创IP资源库。

“在长期的孵化服务工作中,我们发现,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一样,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源动性生产力。尤其是进入后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之后,人们的文化需求越来越复杂多元,知识经济和体验经济兴起,任何领域都越来越依赖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已成为创新发展新动能的双引擎。”滴水湖书画院院长、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介绍,上海临港科创中心在临港悉心耕耘11年,园区内注册科技企业超过1400家,作为临港地区第一家国家级孵化器,临港科创不断创新孵化服务模式,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本次发起成立滴水湖书画院,就是为了建立一个促进现代科技与中国传统文化相互融合的平台,是临港科创推动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

屈林表示,滴水湖书画院将借助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政策和区位优势,不断吸引各方资源导入,在促进临港地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优化招商宜居环境中发挥作用,成为一个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双创支撑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