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安溪又见3米长大蟒蛇!被发现时它已经…

2020-09-29 18:22:08 作者: 小心!安溪又

日前,安溪公安蓬莱派出所民警和 消防队员一起帮助辖区群众 及时处置一条闯入村民鸭圈的蟒蛇,并将其放生。

当天13时27分许,蓬莱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闯入一条大蛇,正在吞食豢养的家禽,请求帮助处置。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是一条长约3米、碗口粗的大蛇,蜷缩在鸭圈旁的草丛中。该蛇被发现时已经完成进食,比较安静和温和,现场也没有人员受到蟒蛇的攻击。

民警经过现场拍照查阅资料,并请教相关专业人员,初步判断该蛇为一条重约30斤的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消防队员帮助下,将蟒蛇捕获并带到山林放生。

警方向广大群众提醒,如发现家中有蛇类等危险动物,要第一时间报告公安、林业等有关部门,并及时远离,避免出现被咬伤等情况;如有被蛇咬伤等情况要同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蛇拍照,以供后期就诊;如发现有人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应及时向警方举报。(通讯员陈家缘)

来源:安溪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