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二姐为何下场如此凄惨?有一个地方是硬伤,自作孽不可活

2020-08-30 15:28:40 作者: 尤二姐为何下

尤二姐是尤氏继母带来的女儿,因模样标致,温柔和顺受到了贾珍的特殊对待,贾珍玩腻后就把她送给了贾琏。贾琏对尤二姐一见钟情,在国孝家孝之中就娶了二姐做姨娘,王熙凤得知此事后怒发冲冠,她将二姐迎回贾府后便暴露了本色,利用借刀杀人之计逼得二姐吞金自尽,从此一代美人香消玉殒。

关于尤二姐的惨死,有很多人把责任都归咎到王熙凤的头上,如果不是她用离间计挑拨秋桐,将二姐肚子里的孩子害死,二姐也不至于惨死。王熙凤的确有责任,但主要原因还在于尤二姐自身,二姐明知贾琏是有妇之夫,妻子还是个母老虎,还要故意惹祸上身。尤二姐为何下场如此凄惨?有一个地方是硬伤,自作孽不可活!

尤二姐的死看似没有征兆,实际上在她与王熙凤初见时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尤二姐初见王熙凤,是在花枝巷中,凤姐听闻贾琏偷娶二姐之事,趁贾琏不在悄悄来到了二姐所住的花枝巷,二姐不敢有丝毫怠慢。她见王熙凤头上皆是素白银器,身上穿着月白缎袄,青缎披风,白绫素裙,尽管身穿素服,可依旧挡不住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魅力,顿时自惭形秽,急忙对着凤姐行了万福礼。

到了屋里,凤姐上座,尤二姐又吩咐仆人拿褥子给凤姐行跪礼,还说了一番糊涂话。尤二姐道“奴家年轻,一从到了这里,诸事皆系贾母和家姐商议主张。今日有幸相会,若姐姐不弃奴家寒微,凡事求姐姐指示教训。奴亦倾心吐胆,只服饰姐姐。”

古代大户人家三妻四妾很正常,二姐作为新欢,正是得意荣耀的时候,可她却一味懦弱忍让,从二姐下跪的那一刻,她就注定了要被凤姐踩在脚底下。二姐后来说的一番话更是愚蠢至极,她一时糊涂犯下了错误,却把母亲和姐姐抖露出来,让她们替自己背黑锅,因此王熙凤才会大闹宁国府,把尤氏的尊严踩在脚底下。二姐与凤姐原本是情敌,可二姐为了不得罪她,却开始趋炎附会地讨好对方,说自己一切听从凤姐教训,以后一心服侍凤姐。

尤二姐到底是年轻,没经历过人情世故,王熙凤三言两语就让她跳进了圈套。尤二姐但凡有一点智慧,也不会傻了吧唧的跟王熙凤走,随便找个借口就可以推脱过去,如果二姐不走,贾琏自然不会让她回府,她也就不会在重重打击下吞金自尽。归根结底,尤二姐的惨死还在于自身因素,因为她很少跟女人打交道,在与人交流方面没有丝毫的情商,所以才会任人鱼肉,落得惨死的下场,真真是自作孽不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