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亚历山大东征至中国,会是什么结局?可能只能见到赵国大军

2020-08-30 15:25:53 作者: 如果亚历山大

在古代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君主,还有很多军事天才,就比如说秦始皇、白起、王翦、蒙恬等等,而这些只是秦国,还有其他各国的武将,再到后来汉朝时期的各大武将,不过在国外同样有一些人非常不一般。

就比如说我们常常听说的亚历山大,这个人受到了不少国外军事爱好者的称赞,据传他曾经想要率兵征服神秘的东方国度中国,不过由于地图的问题,将他带到了另外一个地方,离中国不远的印度,成功征服印度。

亚历山大在公元334年,开始了东征,亚历山大率领大军凭借着马其顿方阵顺利击溃波斯大军,完成了一场以少胜多的大战,成为了一个横跨三个洲的超级帝国,不过他的目标并没有就此停止,而是看向了中国。

在他们的眼中中国是非常富有的,所以在拿到一名学者所绘的地图后,矛头指向了中国,不过最后还是被这幅地图带到了印度,随后亚历山大的东征就此结束,因为亚历山大已经率军东征了八年之久,大多数士兵想要回家了,所以到此终结。

所以有一些人认为,当时的亚历山大如果攻到中国,结果是一样的,当然了,这些大多数都是国外的爱好者这么认为的,我们可以假设一下,如果当时亚历山大真的可以来到中国,他会遇到的是什么。

当时的中国并未统一,还处于战国时期,虽然并没有秦王嬴政,但是这个时候各国之间的争斗还远没有停止,而且拥有武将无数,各国的军队也有很多,就拿长平之战来说,秦赵两军就发生了规模近百万人的战斗。

反观亚历山大的东征部队,也就只有五万多人,双方的战斗根本就不是在一个层面上,再加上其他几国,人数上的差距异常明显,那个时候的装备都属于冷兵器,兵力对战斗是非常关键的。

还有武将,杀神白起手下的亡魂保守估计就有百万,尽管那个时候白起还没有出生,但是名将还有很多,不说各国联合对抗这个外来的入侵者,就算是其中一国对抗亚历山大问题也不是太大,而且战国七雄都属于本土作战,兵力和粮草的问题都不需要太担心。

而亚历山大的东征部队,已经跨越了半个地图,继续征战也会面临粮草问题,同时要面对的还有各国的大军,所以说如果他真的打来的话,可以说是毫无胜算,甚至能不能离开都可能成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