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长坂桥一声吼,为何曹军,许褚等猛将无一应战?

2020-09-04 03:04:50 作者: 张飞长坂桥一

要说《三国演义》中精彩的片段,肯定是少不了张飞在长坂坡桥上的那一声吼的。张飞那一声吼,不仅将曹操阵营的一个猛将吓死,还把曹操阵营下当属一流的猛将许诸、夏侯惇等人也是吓得更是不敢上前的。而之所以张飞,只是在长坂桥上面一个人吼了一声就让对面几千人马不敢前来的原因,就是在于这些人不知道张飞那里是否还有埋伏的人。

追赵云一直追到长坂坡的第一个魏将叫文聘。文聘他当时刚要上长坂桥时候就发现了桥对面站着一个圆睁环眼的人,这个人让他从心里面就觉得十分的畏惧,并且文聘他看见长坂坡桥旁边的森林里面全是灰土,因此害怕张飞身后还有着埋伏的人,所以文聘就并没有上前再去追了,于是文聘便是一直在等着曹魏大军的前来。

而夏侯惇到了之后,他不敢上前的原因,是在于他害怕自己打不过张飞。因为当年的夏侯惇他已经不是全盛时候了,夏侯惇他自从眼睛被伤了一只之后,便是逐渐的不亲自冲锋陷阵了。此时在长板桥下遇见了张飞,夏侯惇自己也是不敢肯定自己是可以完胜张飞的,因此他便是未曾上前。

但是除了这两人以外,曹仁、夏侯渊、张辽、张颌这些曹魏阵营的名将,却皆是没有一个人上前,这也是在于当年曹军已经被诸葛亮的计策害了一遍又一遍了,他们怕此番诸葛亮又是在前面藏着什么阴谋诡计,所以他们在长坂坡桥前,他们是宁愿不去杀掉张飞,也不愿冒着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凶险的情况下贸然前行。并且张飞当时在长板桥上连吼三声,这让曹魏阵营对张飞这三声大吼是愈想愈怕的,夏侯杰就是被张飞吓得是当场死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