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大咖将参与“非常数学·夏日盛典” 谈谈数学那些事

2020-08-04 13:11:52 作者: 众多大咖将参

“非常数学·夏日盛典”是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数学会共同主办,52数学网协办的以提升中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为主题的面向全国的数学资优生夏令营,至今已举办了三届。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第四届“非常数学”将在线上举行,并将年龄段覆盖了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其目的是为了让学生理解理性数学文明的文化价值,体会数学真理的严谨性、精确性;提升学生的数学抽象能力;通过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数学问题提高数学建模的水平和逻辑推理能力;让学生欣赏数学智慧之美,体会数学与人文的融合。

今年除了和往年一样邀请了数学家以外,我们还邀请了特别的嘉宾和我们聊聊那些与数学有关的事,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席南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导,上海数学会理事长陈猛、上海纽约大学校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童世骏、成为资本创始人,风险投资家和政治学学者李世默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上海市创意产业中心副总规划师魏劭农、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丁钢、上海中学校长,特约国家督学,民进中央委员冯志刚、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南师附中校长,因曾多次参与高考数学命题被称为“数学帝”葛军、中国桥牌协会副会长,三次登上世界女子桥牌大师分排名第一的宝座,被誉为“桥牌女皇”王文霏、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上海市桥牌协会会长周敏浩、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多次担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领队、总教练熊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人工智能安全专委会主任何积丰、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张云勇等。

如此多大咖的参与,对今年的“非常数学·夏日盛典”真是充满期待呢!

开营仪式时间:2020年8月15日上午9:00-11:00

开营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逸夫楼一楼(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