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还有黄麻起义的总指挥都是谁担任

2020-07-31 05:32:25 作者: 南昌起义,秋

1927年是我党最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时间里,我党先后爆发了三次武装起义,这三次武装起义对我党的影响非常大,都是我党进行武力斗争的开始,并且是在全国各地进行武力斗争。这三场起义分别为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黄麻起义。那么,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党历史上影响最大的三场起义都是谁担任总指挥?

南昌起义是在1927年8月1日爆发的,这场起义对我党的影响巨大,也是我党打动反动派第一枪,从此揭开了武力斗争的岁月。这场起义当时参加人员有两万余人,共三个军,分别为第11军(辖第24、第25、第10师),叶挺任军长。第20军(辖第1、第2师),贺老总任军长。第9军,朱老总任副军长,军长由于生病未能参加南昌起义,全权由副军长朱老总代替。

南昌起义

而且担任这次起义的总指挥就是贺老总并兼任第20军军长,前线总指挥是叶挺将军,参谋长刘帅。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开国将领也参加了这次起义,而且后来的十大元帅就有七人参加了这场起义。可见南昌起义对我党的影响有多大?

秋收起义是在南昌起义之后的9月9号爆发的,领导这次伟大的起义是主席他老人家。秋收起义是真正的一次工农起义,参加起义的人员大多都是工人或者农民。不像南昌起义,都是之前的国民革命军脱离蒋介石阵营后加参革命的。

然而,这次起义的总指挥是由毕业于黄埔军校的卢德铭担任,当时他只有22岁,是我党一位年轻有为的战将。也是主席他老人家,人生第一位军事上合作伙伴。二人共同领导了这次伟大的起义。虽然,秋收起义的人员并不多,但是影响大。在秋收起义中,创建了我党史上第一支工农队伍,也是在秋收起义中第一次使用军旗,图形以廉刀,斧头形状为标准。镰刀代表农民,斧头工人,标志着我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而且,秋收起义初步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以保存和发展革命力量的正确道路。

黄麻起义是在秋收起义之后的1927年11月13日,在黄安与麻城爆发的一次武装起义。这次起义具有很大的意义,为我党开创鄂豫皖根据地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为创建红四方面军作出了重大贡献。然而,担任这次起义的总指挥是潘忠汝,他也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少年将才。当时他领导这次起义只有21岁,想一想,21岁就领导了我党史上一次伟大的起义,是什么概念?现如今的21岁的人,可能还是爸妈心中的男宝宝。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乱世出英雄。

南昌起义的总指挥是贺老总,他后来成为十大开国元帅之一。秋收起义的总指挥卢德铭,在起义中英勇牺牲,时年22岁。黄麻起义的总指挥是潘忠汝,他也在这场起义中为了掩护部队撤退,英勇牺牲,时年2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