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南镇中心校,131年历史,桃李满天下!

2020-07-31 02:16:49 作者: 京南镇中心校

微苍梧 即可快速关注

苍梧县京南镇中心校前身是“尚书义学”,始建于1889年,由清朝进士罗栋材为纪念 士燮(威彦先生)而创办,具有131年的 历史底蕴。座落于苍梧县京南镇虎山山腰,面临桂江河畔,校园内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人杰地灵。我校以追根“尚书义学”历史文化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感恩教育为主线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 崇德尚学、行知合一的高尚情操,并延伸创办“根韵”特色教学 课程,有力推动了学校内涵快速发展。

我校属于一所乡镇完全小学,占地面积2200 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现有在校生402人,教学班10个,教师22人(其中中级教师10人),9个功能室,现有图书12561册,生均藏书31册。

运动场

焕然一新的功能室

良好的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的活力之根和动力之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到的办学理念更会成为一所学校的特色品牌。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素质教育为导向,全面培养崇德尚学、行知合一的人才为目的,积极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我校通过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关爱的话语,一次无声的帮助,一个凝望的眼神,一种温暖的触摸,让学生学会感恩。

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以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我校各项工作获得了一定的成绩。多年来,连续荣获市级、县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单位)、文明校园称号;毕业班教学质量评估县级一等奖、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文艺表演一等奖等10多个奖项。

扫码关注魅力梧州公众号,阅读更多梧州本地资讯

梧州相亲网!开通vip会员,红娘一对一牵线服务,脱单更方便!

找微苍梧合作,请加微信:wzmx0774,报料请加微信mlwz1314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