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年轻爸爸想留下她,却只能暗自抹泪

2020-08-04 13:08:36 作者: 女儿有一双水

26岁的江冠尧来自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金塘镇,女儿患白血病,为了挣钱救女儿,他在广州努力找工作,整整一个月经历过无数次拒绝,最终经过苦苦寻找,在6月找到了两份工作。说起找工作的经历,江冠尧流泪说:“在生存面前,自尊心和面子又算得了什么呢?为了救女儿,只能苦苦哀求别人给我工作,我们身为父母必须努力使孩子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图为江冠尧在街头送饭。

江冠尧家有两位老人,一个女儿。女儿生病前他是一名货车司机,妻子林明珠在老家镇上的超市做售货员。上有老下有小,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但平淡幸福。江冠尧女儿叫江思彤,2018年出生。女儿生病前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女孩,听到音乐就翩翩起舞,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忽闪忽闪,她活蹦乱跳的身影总能给家里带来无限欢乐。图为生病前的小思彤。

天有不测之风云。2020年5月3日,江冠尧发现小思彤嘴唇肿大,第二天便带孩子去茂名市人民医院检查,检验结果发现白细胞异常高。5月11日,他将女儿转到广州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5月12日确诊为髓系白血病M1。看着诊断书,江冠尧顿时傻眼。之后小思彤便开始了漫长的治疗,每天躺在病床上,小手被针管扎得青一块紫一块,再也没有了笑脸。图为妈妈在照顾小思彤。

医生说小思彤的治疗费用需要几十万,这让原本经济就不好的江冠尧心急如焚,如今孩子在医院已经做了3个化疗小疗程,花了约15万元。看着女儿掉光头发、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江冠尧心如刀割。图为小思彤在妈妈怀里哭泣。

巨额的医疗费用,在广州租房子的费用、水费、电费、伙食费等让江冠尧感觉像一座大山压过来。江冠尧搂着小思彤说:“宝贝,爸爸对不起你,拿不出钱来给你治病,但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你的。”图为江冠尧在天河一家公司做保安。

江冠尧的两份工作一份是保安,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可以兼顾到照顾女儿。另一份工作则是给病友做饭送餐。每天早上江冠尧6点起床去市场买菜,9点前赶到天河做保安,下班后他快速回出租房给病友和家属做饭送餐,由于送餐到不同的医院,他一刻也不敢耽搁。从公司到出租房需要一小时,他只能抓住这个机会在地铁上休息片刻。一个月虽然有几千元收入,但对于孩子高昂的医药费依然是杯水车薪。图为江冠尧在买菜。

广州夏天的太阳像个大火炉,把大地烤得发烫,空气也是热烘烘的,人一动就浑身冒汗。江冠尧每天穿梭在马路上、人群中。女儿的医药费,求生的眼神告诉他必须努力要一直向前,加快速度送餐,多送一份餐就多一份收入,女儿就多一份生存的希望。“我必须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因为女儿的病等不及。”江冠尧说。图为江冠尧在送饭。

从荔湾人民医院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为了给没有家属做饭的病友提供服务,他做的菜尽量精致营养,因为他深深知道大病孩子需要营养以增强抵抗力,希望孩子们都能早日康复。图为江冠尧将饭菜送给患者家属。

然而,祸不单行,去年9月江冠尧的父亲突然腰疼得动不了,送往当地医院就诊,确诊为腰椎盘突出,必须要做手术。于是全家东拼西凑花了10万做了手术费,术后江冠尧的父亲腰上有钢钉还需要人照顾。孩子外公是一位退休的乡村教师,原本他这个退休年龄本应该是在享受退休无忧无虑的生活。当他听到外孙女生病后,日夜不安,把养老金都拿出来救孩子。图为江冠尧做的饭菜。

女儿患病后,江冠尧的妻子林明珠就一直在医院照顾她,每每说起女儿林明珠潸然泪下,医生说要50万费用,去除医保报销自费约30万,作为母亲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她曾看到同病房的一个孩子因没钱而放弃治疗,再联想起女儿的境况,她都不敢想象。图为妈妈在照顾小思彤。

江冠尧说:“我现在做两份工作挣的钱无论如何都赶不上花钱的速度,如今把认识的亲朋好友都借遍了,依然支付不起昂贵的医药费。医生说我女儿的病治愈率是80%,如果回家就意味着等死。我是父亲,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儿不救,但我该咋办?” 图为街头的江冠尧满头是汗。(彭洁如)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