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黑格比”|苍南消防检修装备,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反应

2020-08-04 13:05:18 作者: 严防“黑格比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史春波 通讯员 何卫东

随着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逐步靠近,8月3日,记者从苍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大队第一时间对防台工作进行部署,迅速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救援装备检查,并进入一线备战,随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15时,记者在苍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看到,部分指战员在对救援装备、车辆器材、通讯保障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作了整改,确保各类救援装备的完整好用,保证在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据了解,大队还准备了1艘冲锋舟、1个橡皮艇及几十件救生衣、救生圈、抛投器、安全绳等各类抢险应急救援器材,随时处置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大风、暴雨,以及可能引发的内涝、滑坡哦、倒塌等各类突发险情。

同时,大队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一线执勤力量,全力做好防汛抗台、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确保能第一时间迅速反应、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