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油点”安全隐患大、油品质量差

2020-11-06 13:06:20 作者: “黑油点”安

“非法流动加油车”

不仅手续不合法

不具备危险化学品销售和运输资格

它们还往往隐秘地藏身于

小货车、面包车,甚至快递三轮车中

如同一个个“流动炸弹”

“黑油”!危险!

这些你要知道

!!!

加“黑油”的危害有哪些?

1

油品低劣坑发动机

“黑加油站”油品的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出售的可能是劣质油。汽车加了这种油会造成发动机积炭、堵塞燃油系统,还会导致汽车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

2

计量不准坑油箱

“黑加油站”的加油机往往没 有经过相关部门检测,无法保证 计量准确,再加上万一遇到个黑 心商家,偷你油绝对没商量!

3

维权困难坑顾客

很多“黑加油站”连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危化许可证等都没有,更别提打印正规发票了。车主一旦受到损失很难维权。

4

安全危险坑家人

非法加油站点和诸多非法加油 车,由于设备设施简陋,操作人员没有上岗资质,安全意识薄弱,消防设备不达标等,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5

超标排放坑环境

受利益驱使,“黑加油站”销售的大多是劣质柴油,远低于国家规定的国Ⅴ标准,油品检验结果均显示为不合格,其中硫含量严重超标,高于国标100-500倍。这种非标油品导致的超标排放,恶化了空气质量,影响了油品升级和大气污染治理进程。

6

偷税漏税坑国家

“黑加油站”因为是无证经营,无需承担税费,非法经营的利润主要来源于偷税漏税。2015年1月,我国提高了成品油消费税,目前各项税收占成品油零售价格的比重约为45%,这部分税费在黑油站直接转化为利润,巨大的利益诱惑使“黑油站”呈爆发式增长。

非法经营的“黑加油站、黑加油点、黑加油车”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群众应自觉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如发现有“黑加油站、黑加油点、黑加油车”等违法销售燃油的线索,大家可积极拨打12350投诉举报。

内容供稿 | 望牛墩应急管理分局、石碣应急管理分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昆明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