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包桥中心幼儿园走进消防队活动报道

2020-11-06 13:08:00 作者: 长兴包桥中心

心怀感恩,铭记英雄。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真实体会感受消防员叔叔的不易,同时能让孩子们学习更多的消防知识,也让孩子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烈火英雄们,感恩所有爱护我们的人。包桥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走进画溪街道消防队活动。

经过十分钟的路程,孩子们高高兴兴地来到了消防队的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消防车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孩子们纷纷感叹:“好大的车!好漂亮!好厉害......”接着,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消防课:孩子们听消防员叔叔讲英勇故事,利用现场器材,学习更多的消防知识和自救方法。然后孩子们唱了一首动情歌:由大二班全体幼儿共同演唱一首《谢谢有你》,表达自己对消防员叔叔的感恩之情。孩子们还将自己提前制作的手工小作品送给消防员叔叔,并说说自己对消防员叔叔的美好祝福。最后,孩子们给消防员叔叔送了一封感恩信:孩子们利用“前书写”的形式,亲手制作一封感恩信,送给敬爱的烈火英雄。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认识学习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学习简单的自救方法,能够保护自己和救助他人,懂得生命的宝贵。同时也能够缅怀救火英雄,感受英雄不怕牺牲、热爱祖国的精神,懂得要常怀感恩之心。

来源:长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