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横祸!挂车路边维修被追尾,司机胳膊被挤进钢板缝隙

2020-11-06 17:29:33 作者: 飞来横祸!挂

11月4日上午,在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机场北线3公里处,一辆装粉煤灰的罐车追尾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挂车。罐车车头被整个撞掉,司机只有皮外伤,然而,正在路边维修挂车的司机却被挤到了车斗下的钢板缝隙,胳膊被死死夹住,近乎挤断,情况危急。昌平未来科学城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先破拆后顶撑,10分钟后,救出了司机并交给120医护人员处置。

昌平消防供图

据未来科学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郝树理介绍,指战员到场时,交通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尤其是追尾的后车,车头被前车车斗削掉,驾驶室滚落一边,“比较幸运的是,罐车司机生命无碍,我们到场时他已经被120医护人员救到救护车上,初步判断有些皮外伤。”

然而,挂车司机就没那么幸运。郝树理说,现场人员告诉指战员,事故发生时,挂车司机正在路边修车,突如其来的撞击,硬生生地把他的胳膊挤到了车头和轮胎之间的钢板缝隙。因为缝隙极为狭窄,这名司机的胳膊几乎被挤断,受伤严重。

指战员观察现场后,迅速确定营救方案。指挥车班长首先利用无齿锯对钢板进行分割,随后将液压钳、扩张器等工具对车斗与底盘进行撑顶,以扩大空间。

经过10分钟的紧急施救,受伤司机顺利脱困。但是由于长时间的挤压,司机胳膊已经断裂不可逆,随后120将其拉走做下一步的治疗。

昌平消防提示广大司机朋友:为了您生命安全和家人的幸福美满,驾驶车辆一定要严守交通规则,避免疲劳驾驶,行车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行车距离,禁止超速,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