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昌陡山陆光村昔日“砂石料场”如今变成“美丽花海”

2020-11-07 12:14:00 作者: 湖北孝昌陡山

特约记者 宋俊初 通讯员 刘萍 宁冬菊《中国纪录》新媒体 周杰 编辑报道

“来陆光村游玩真好,这里的大片格桑花开了,置身其中仿佛进入花的海洋,太惬意了!真的想不到昔日脏乱差的砂石料场,如今变成了美丽的‘花海’!”2020年11月6日上午,《中国纪录》新媒体记者在湖北孝昌县陡山乡陆光村的“花海”了解到,一些来这里游玩的游客,情不自禁地发出由衷的赞叹。

陆光村附近的这一大片空地,曾是堆放黄砂的料场,筛选河沙剩下的鹅卵石和泥土随处可见。黄砂料场关停以后,这里满目荒凉,长满荆棘与杂草。

疫情过后,陆光村村委会按乡镇党委整治村湾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的要求,并将其融入项目建设中,平整土地、挖景观池、修凉亭、种植花草,安装太阳能路灯等,让这里变成了生态美丽的“花海”公园。

但凡到陆光村的游客都会来逛“花海”。此公园占地5亩多,风景优美。除了大片花圃外,还建有长廊、凉亭、果园等,切实改善了村湾的生态环境,达到了净化、绿化、亮化和美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