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国消防宣传月,红色勇士越野障碍赛,尽显勇士英姿

2020-11-07 14:51:05 作者: 11月全国消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7日,2020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汉消杯”红色勇士越野障碍赛暨武汉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风景如画的黄陂木兰花乡景区盛大举行。

何为“红色勇士障碍赛”

是以军事障碍跑为运动项目的武汉本土品牌体育赛事,比赛全程为5公里,千余人参赛,共设有“险阻穿行、紧急出动、勇不可挡 、铁血上甘岭、胜利基石、穿越火线、残垣求生、烈火英雄、生命至上、守护江城、雄心壮志、胜利之巅、勇往直前、砥砺前行、生命之索”等15个关卡。

“紧急出动、生命至上”环节

则情景再现了消防员平日的艰苦训练场景。参赛者需要自行组合,两两一组,着20斤的消防战斗服,共同扛两节6米拉梯负重前行,步调一致、团结协作,方能顺利通关。

这项赛事对标国际知名的障碍越野赛

打造艰难场景重现红色历程,弘扬红色文化、倡导勇士精神,融入军事元素,综合跑、跳、爬、攀、跃等运动方式。选手通过挑战通关成为一名真正的勇士。

此次“汉消杯”红色勇士越野障碍赛

不仅增强了参赛人员之间的协作能力,还将消防安全知识以较强的实践性和较高的参与度,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之中。观众和参赛人员通过亲身体验,共同接受了一堂集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消防“公开”课,为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