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融媒体中心: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融媒人

2020-11-07 19:20:29 作者: 泗阳县融媒体

风里雨里节日里,我们不在新闻现场,就在赶往新闻现场的路上。今年的11月8日是第21个中国记者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把镜头对向我们泗阳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让他们来讲一讲新闻人自己的故事。

眼前这位正在电脑前不停忙碌的女孩叫叶海婷,是今年9月份刚入职的一名新媒体记者,对掌上泗阳APP内容进行上传、编辑、修改,是她每天的例行工作,作为一名新人,她希望自己不断地学习提升,把每一条新闻报道做精做细。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二科记者 叶海婷:现在是全媒体的时代,我作为融媒体中心的一名新人,要适应时代的需求,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把每一次采访都当作是一次锻炼,努力做好每一篇新闻报道。?

?除了一些新记者,还有不少老记者,有70后、80后、90后,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追赶新闻的身影,挥洒青春的汗水,成为一个个肩负社会担当的“能量侠”。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采访科记者 颜会:到今年的十一月份,我是做了八年的记者了,今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回想这八年的记者生涯,我见证了很多经济薄弱村,或者一些农户,他们从无到有,然后脱贫致富,可以说作为记者也是时代的见证者,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也会更好地拿起手中的笔去采写出更好的新闻呈现给广大的观众。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专题节目科记者 陈晨:在这里工作已经有十年了,有时候确实也感到很累,也很辛苦,但只要心中有热情,就能坚持下去。我作为融媒体时代的一名专题记者,也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把每一次录直播活动做到不留遗憾。?

?除了镜头前的新闻记者,还有很多的媒体人在幕后默默耕耘。每天下午2点,是泗阳县融媒体中心广播节目科栏目《暖暖的家》的直播时间,在节目直播开始前,主持人陈朝阳和她的同事早早地就来到了直播间,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广播节目科主持人 陈朝阳:我们电台在做节目之前,要提前准备题材,备稿,有的时候直播两个小时,可能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作为电台栏目节目主持人,我们主要想通过电台直播,把老百姓关注的东西很好的传递给他们,多去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节目得到大家认可的时候,才是我们感觉最幸福的时候,觉得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新闻的制作,是由一个个环节,一道道程序组成,有的记者,或许不为人所知,他们在幕后作业,只为给每一位观众,呈现出完美无瑕的画面。?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专题节目科记者 徐轩:作为一名记者,尤其是一名专题摄像记者,我们经常起早贪黑去拍摄一些画面,画面越丰富,片子出来的效果就会越好,我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去记录下身边的点点滴滴,传递生活中的真善美。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朝辉编辑/颜全 杨艳苏)

【版权声明】本条新闻的版权归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