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困”牛棚 民警救助送回家

2020-11-08 07:53:39 作者: 老人迷路“困

日前,石阡县一位84岁的独居老奶奶“糊涂”离家,步行10余公里后,“困”在村民闲置的牛棚内睡着了,派出所民警辅警赶到救助,依托“大数据”平台,综合访查研判,历时90分钟之余,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派出所吗?有位老人在我家牛棚睡着了。”11月3日14时左右,石阡县公安局龙塘派出所接村民冉先生报称。

接警后,龙塘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辅警前往开展调查。

“老人家,请醒醒!”在冉先生家闲置的牛棚内,一位身着灰白色上衣的老奶奶靠躺在一堆干草上呼呼大睡,民警立即将其呼醒。

“老人家,你家住哪里?我们送你回家……”在现场,民警进一步与老人沟通交流。

然而,老人却总是吞吞吐吐……后来,老人干脆不说话。

“为进一步弄清老人的基本情况,我们兵分两路同步开展访查。”龙塘派出所副所长刘宇说,约半小时后,依托“大数据”平台,综合访查研判,最终确定老人系石阡县龙井乡村民游奶奶。

不久,民警电话联系到游奶奶的子女。

可是,游奶奶的子女均称在外务工,无法及时赶到接他们的母亲游奶奶回家……

“送老人回家。”经观察,见游奶奶身体无大碍,刘宇当即决定。

当日15时30分许,民警辅警将游奶奶安全护送回家。

原来,游奶奶今年84岁,平时独自一人居住。由于年事已高,游奶奶偶尔犯“糊涂”,事发当日一早,游奶奶再次犯“糊涂”,独自离家出走,步行至10余公里的龙塘镇一村寨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最终,又累又困的游奶奶迷迷糊糊走进冉先生家闲置的牛棚内,靠躺在一堆干草上就睡着了。路人发现后,便电话告诉牛棚的主人冉先生。冉先生担心老人发生意外,立即电话报警求助。

“高龄老人是意外走失的高发人群,家人要做好看管工作。”石阡警方提醒,家中老人年事已高或行为异常的,应尽量避免独处。同时,家人可给老人佩戴注明个人信息、联系方式的手环、联系卡等。如发现老人走失、或迷路,要第一时间报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