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女子负气喝下农药 民警营救化解积怨

2020-11-08 09:42:13 作者: 长治:女子负

11月3日,

一对冰释前嫌的夫妻专程来到

沁源县公安局沁河派出所赠送锦旗,

感谢在自己家庭矛盾难解时,

妻子负气喝下农药而迅速援助的救命恩人

——派出所民警。

10月16日中午12时08分,沁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男子称其妻子拿着农药离家出走,下落不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10月15日晚夫妻俩曾因琐事发生过冲突,事发当日上午,妻子在电话中称自己已经喝了农药,而且拒不提供所在位置。民警火速对当事人可能出现的场所展开搜寻,并数十次拨打其手机,民警经过艰苦努力和劝说,终于找到了这名女子,发现其已经神志不清,身旁有拆开包装的一袋农药,民警迅速拨打120,与家属共同将其送至医院,经及时抢救转危为安。

调解矛盾

随后,沁河派出所民警积极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力求化解矛盾。副所长胡鹏多次家访,和夫妻俩及家属进行谈心、交流,同时与沁河镇综治委、司法所、妇联、社区等部门联手,展开和风细雨般的调解。在调解中,人民调解员从家庭、情理、法律等角度对当事人的家庭矛盾进行深刻剖析,最终使夫妻俩冰释前嫌,成功化解了这起可能演变为悲剧事件的家庭矛盾。

平安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