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多次拉车门“碰运气” 警方循迹速破案

2020-11-08 14:00:05 作者: 男子多次拉车

扬子晚报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亮 记者 毕俊星)专挑夜深人稀时段,鬼鬼祟祟地在大街小巷游荡,凡是小车,只要没人看管就上前挨个拉车门“碰碰运气”,伺机盗窃车内财物。记者昨从溧阳警方获悉,一名涉嫌作案三起的拉车门盗窃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指认现场

2020年11月2日晚上10点多,溧阳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报警称,受害人张某将其一辆面包车停放在湾里公寓楼下,到第二天早上打开车门发现其昨晚放在副驾驶位置上的5条香烟被盗,价值1000元左右。

案发后,城南所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三个昼夜的连续侦查,11月5日在溧阳某网咖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抓获。

据白某交代,从今年10月上旬起,其专挑凌晨时分上街游荡,边走边拉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的车门,一旦车门没有上锁,就乘机将存放在车内的现金、香烟等值钱的物品盗走。已在溧阳实施车内盗窃3起。目前,白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1、不要把财物留在车内,尤其不要将现金、首饰和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显眼位置,以免招来窃贼。

2、不要贪图方便而将车辆停在没有专人看管的居民小区或偏僻的路边,尽量停放在有监控、光线好的地方或者是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3、一定要养成离车随手锁门并再次确认的习惯,除可防范不法分子使用干扰器等高科技作案手段外,也能防止自己粗心造成车门未上锁的情况。

4、单独驾车出外,上车后应锁好门锁,防止不法分子设下圈套吸引你的注意,并趁你不备拉开车门抢夺或盗窃车内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