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判断!国内差旅市场明年或将完全恢复

2020-11-08 15:48:26 作者: 最新判断!国

携程商旅近日举办2020“国央企商旅解决方案”年度创新峰会,记者会上获悉,国内差旅市场明年将恢复甚至超过2019年的水平。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方继勤介绍,从平台9月和10月数据来看,差旅市场逐渐复苏,航段数大概恢复到七八成左右,只要没有大的疫情反复,明年国内差旅市场将恢复甚至超过2019年的水平。但国际差旅市场依然受制于疫情影响,谨慎乐观估计,2023年全球市场才会恢复至2019年的规模。

根据携程商旅和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2019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2018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的交易规模为2261.2亿元,一年差旅费用已经高达2.4亿万元,超越美国,占据了全球差旅支出的25%。

《白皮书》显示,简化差旅管理流程是差旅管理者与员工共同的诉求。差旅管理者还关注是否有清晰明了的综合对账单以及定制化的商旅服务;企业差旅员工则希望提升差旅体验,更在意差旅是否需要垫资、审批的费力度以及住宿品质,期待企业可以增加可选择酒店的范围。

据悉,近年来,国企央企商旅需求历经“一个平台多供应商”、“自建平台资源接入”、“集采共享和无纸化信息化”三个阶段,国企央企实行降本增效,对差旅管控的需求更加明显。在2019年,携程商旅服务国企央企分子公司数量达941家,覆盖员工数320万,交易额超过40亿,占携程商旅整体交易额的18%。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潘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