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有哪些惊为天人的操作?

2020-08-31 16:25:15 作者: 三国中,有哪

三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

英雄,就要有别于凡夫俗子,一定要干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今天呢,咱们就来看看,三国战场上,那些惊为天人的操作。

NO.5 太史神射

太史慈

太史慈,字子义,如同他的表字,太史慈乃是一位义薄云天的好汉。《三国志》记载:

慈长七尺七寸,美须髯,猿臂善射。弦不虚发。

看来太史慈还是一位美男子,并且有一手笑傲群雄的箭法。太史慈初投刘繇,后来投降了孙策,跟着孙策南征北战。某次,太史慈跟随孙策征讨麻保一带贼寇,贼寇中有一人,是个嘴强王者,在城楼上大骂:

贼于屯里缘楼上行詈,以手持楼棼,慈引弓射之,矢贯手着棼,围外万人莫不称善。其妙如此。

小样,你以为在楼上就安全了?

太史慈看不惯这种喷子,为了让这厮闭嘴,在城下开弓一箭,把这厮的手钉给到了城门楼的梁上,箭法属实精妙,这个打击效果比直接把人射死强多了,旁观的上万人马都表示:干得漂亮!

NO.4 张飞断桥

张飞

在《三国演义》中,长坂坡是个经典场景,赵子龙凭此一战圈粉无数。但那是演义,要是按正史来看,这会儿最猛的应该是张飞。

先主闻曹公卒至,弃妻子走,使飞将二十骑拒后。飞据水断桥,瞋目横矛曰:“身是张翼德也,可来共决死!”敌皆无敢近者,故遂得免。

张飞身边仅仅二十名骑兵,但是丝毫不怂,眼珠子一瞪,施展出少林绝学狮子吼,曹军的虎豹骑脑瓜子嗡嗡的,一个人也不敢上。

NO.3 许褚掌舵

许褚,长八尺余,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

他是曹操的第二任保镖队长,被曹操称为“吾之樊哙”,带领的部下也被称为“虎士”,可见其骁勇。

许褚最经典的表现是在渭河。当时,曹操正指挥部队渡河,曹操发扬风格,让部下先过,领导最后走。然而,马超突然杀来,箭矢如雨,生死时刻,许褚展现了一个护卫应有的素质,先扶曹操上船,然后一只手拿马鞍当盾牌帮曹操挡箭,一只手快速划船,硬是掩护曹操安全过了河。

超将步骑万余人,来奔太祖军,矢下如雨。褚白太祖,贼来多,今兵渡已尽,宜去,乃扶太祖上船。贼战急,军争济,船重欲没。褚斩攀船者,左手举马鞍蔽太祖。船工为流矢所中死,褚右手并泝船,仅乃得渡。是日,微褚几危。

这场突袭,如果不是许褚,换了别人,曹操肯定得交待。

NO.2 关羽刺颜

关羽,人称“武圣”,在演义中,关羽斩颜良、诛文丑,天下无敌。

颜良、文丑,都是河北名将。历史上,文丑到底是让谁砍了,不得而知;不过颜良的确是被关羽所杀,《三国志·蜀书·关张马黄赵传》:

羽望见良麾盖,策马剌良于万众之中,斩其首还,绍诸将莫能当者

正所谓“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这种本来只能在小说中才能看到的场景,关羽帮我们实现了。

单骑冲阵,可见其胆识;一刀刺杀,可见其勇猛;刺杀完了还没马上跑,而是把首级斩下,视周围上万大军如空气,可见其傲。

袁军上万人竟然无法阻挡,估计都被关羽吓傻了吧?

NO.1 曹仁突阵

把曹仁排到第一位,肯定很多人会不服,不服就不服吧!曹仁有个外号,就叫“曹天人”啊!

曹仁是曹操的得力臂助,智勇足备。赤壁战后,周瑜攻打江陵,前锋数千人,把曹仁的部将牛金包围起来,曹仁不顾劝阻,亲自出城,救出被包围的部下。

仁不应,遂被甲上马,将其麾下壮士数十骑出城……仁径渡沟直前,冲入贼围,金等乃得解。余众未尽出,仁复直还突之,拔出金兵,亡其数人,贼众乃退。矫等初见仁出,皆惧。及见仁还,乃叹曰:“将军真天人也!”三军服其勇。

连续两次突阵,救出了部下,还赶走了周瑜的部队,给刚遭大败的曹军提振士气。“曹天人”这个外号,就是从这里来的。

以上,就是笑谈君心目中三国时代惊为天人的操作了!盆友们有何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