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中,谁的武功最强?金庸亲口说出答案,此人堪称天下第一

2020-08-31 15:30:20 作者: 金庸小说中,

提到金庸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他是我国最有名的武侠小说家之一,在他的笔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非常玄妙的武侠世界,也让很多人对于这些大侠的生活非常的向往,希望自己也能够有这种快意恩仇的人生。金庸笔下曾经描述了很多的武林高手,每一本书当中都会出现一个武功卓绝的主人公,而很多人对于这些小说都非常的好奇,曾经有人想要知道在这么多人物当中,究竟谁才是武功最强的那一个?那么就来听听金庸是怎么说的。

金庸这一辈子一共写了15本武侠小说,其中14本的名字连起来是一句诗句,他用自己的小说证明了只要是好的文学作品,根本就不拘泥于形式和题材,在当时只要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一定有人曾经读过他的小说。之前曾经有人采访过金庸,提出了这个问题,希望能够得知,在金庸的小说当中,究竟谁才是武功最强的人。毕竟金庸是作者他的话更有权威性,而金庸在采访的过程当中,亲口说出答案:“此人堪称天下第一!他就是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基本上不是任何一本小说当中的主角,但是他却是一个传说当中的人物,据说他的剑术已经到了最高的层次,所以他这一辈子都在不断的磨练剑术,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够尝到败绩,希望能够给自己寻找一个对手,毕竟一个人站在高处实在是太寂寞了。据说独孤求败的外号叫做剑魔,他这辈子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剑上,基本上可以做到人剑合一,因为实在是太高强了,他不断的在江湖当中寻找对手,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可以和自己切磋的人,而不是只能够被自己打败。

虽然在小说当中并没有直接描写独孤求败的经历,但是作为一个传说中的人物,他的存在感非常的高,曾经有几位主角都是得到了他得一招半式才能够成为武林当中的高手。比如说当初的令狐冲,杨过还有风清扬,这几位主角原本都不是江湖当中的顶尖高手,正是因为在无意之间得到了独孤求败的一招半式,直接就成为了江湖当中的顶尖高手,由此可见独孤求败究竟是一个多么厉害的人物。

金庸小说中,谁的武功最强?金庸亲口说出答案,此人堪称天下第一!怪不得在金庸的心目当中也觉得他才是真正的高手,网友们怎样看待独孤求败这个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