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选!首届雁栖人才论坛为怀柔科学城引才引项目

2020-11-08 19:13:48 作者: 全国优选!首

新一代癌症免疫治疗、5G微基站和有线射频芯片、国产高端质谱技术新应用……11月7日,以“鸿雁来栖、引领发展”为主题的首届雁栖人才论坛暨第二届海创论坛在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举办,从全国范围内筛选的8个优质项目登台路演,吸引40余家投资机构现场洽谈对接。

北京海创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的国产高端质谱技术新应用项目,北京华瑞质子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的用质子疗法治疗癌症项目,北京大学博士贾桂芳的利用表观遗传学改良植物的超级植物项目,立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肿瘤免疫治疗细胞药物项目,南京宇都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千兆有线射频家庭网和5G微基站射频芯片项目……论坛承办方在全国范围筛选、推送了8个与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方向一致的高层次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其中有5个项目已经签约怀柔,3个项目有签约意向。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长城资本、千懿资本、银泰华盈、科创母基金、中信资本、中金资本等40余家投资机构现场洽谈对接。

“我们做的是重大科学装备在医学界的应用,在世界各地,这样的项目都建在国家科学中心周围,因为它离不开科学中心在基础设施、人才、技术迭代等方面的支撑,所以2019年初我们公司一成立就设在怀柔。”参加路演的北京华瑞质子医疗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肖杰介绍。质子治疗代表了全球肿瘤治疗的最新方向,应用的是最先进的高能物理技术,一台设备重达500吨,一台设备就是一家小型医院。它的运营需要很多物理学家。

“我们都是搞科技的,融资是弱项,平常作为单个企业只能吸引小基金。”肖杰说,这次人才论坛,怀柔区政府邀请了很多大的投资机构包括科创母基金等,为科创企业融资打开了新天地。“会后,马上就有两家大的投资机构与我们对接。”参加此次人才论坛的路演,肖杰觉得收获很大。

“雁栖人才论坛是怀柔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汇集国内外智力资源、构建科技创新生态的具体举措。我们将把雁栖人才论坛打造成怀柔科学城重要的人才品牌活动,以论坛为抓手,不断吸引人才和项目落地。”怀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十三五”时期布局的29个科学设施平台建设按计划推进,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等6家新型研发机构、创新主体挂牌,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所整建制迁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启用,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形成了创新要素加速集聚的发展势头。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