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暖冬洋湖行 残障人士感受魅力长沙

2020-11-09 10:29:40 作者: 岳麓区:暖冬

(通讯员:凌群艳)温暖的阳光为初冬增添了一抹色彩,魅力洋湖传来阵阵欢声笑语。11月8日,长沙市岳麓区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生活小秘书”服务项目针对芙蓉北路以东街道的低保重度残障人士开展“益路有爱 拥抱自然”户外主题活动,50余名重度残障人士及家属、20多位志愿者参与其中。

初冬的季节里,微风吹过,虽带着丝丝凉意,但大家一下车,便马上被洋湖秀丽的景色吸引了。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展开,在社工的组织下,志愿者和残障人士及家属进行结对陪伴游玩,大家手持小红旗沿着江滨路悠然前行,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闲话家常,充满了欢声笑语。

陆续经过风雨桥、科普小径、洋湖花海、白鹭塔等特色景点,在国际雕塑园里,造型独特的雕塑让参与者们眼前一亮,一边打量雕塑,还认真查看雕塑作品的简介;中午时分,参与者们陆续来到白鹭塔前汇合,远远眺望,数千亩水面碧波荡漾,大家气定神闲,倍感轻松。

“听说洋湖以前是一片农田,没想到经过发展建设,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级别湿地公园了,今天总算是亲眼来看了一回,长沙越来越有魅力了。”57岁的袁阿姨忍不住和陪护的志愿者感慨道,袁阿姨是一名独居的肢体一级残障人士,平时无法外出,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支持下,她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近四个小时的游玩中,大家感受到了洋湖的魅力,无论是已经开放的景点,还是仍在建设中的游览区,都在诉说着这十余年来的变化。活动参与者王阿姨高兴地说道,“上次来岳麓区都是十年前,很开心能够来到洋湖,在社工和那么多志愿者的陪同下游玩,我觉得今天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