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系统顺利回迁 辽宁振兴银行凤凰项目圆满完成

2020-11-09 18:21:29 作者: 托管系统顺利

历经近10个月的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努力奋战,辽宁振兴银行“凤凰项目”第三阶段“托管系统回迁”工作顺利完成,新建的20个业务支撑系统于2020年11月9日成功上线。

振兴银行的攻关团队坚持“安全运行、如期落地、功能分批、逐步优化”的方针,以“One Team One Dream”为理念,与20多个合作厂商团结紧密合作,集中办公与远程办公相结合,通过高效的协同办公环境,600多参战人员,经过9个多月的奋战,分三阶段完成振兴银“3朵”私有云的建设、33个自建系统的回迁、20个新建系统及19个自建系统的配套改造的投产。目前各系统运行平稳,达到了建设目标。

凤凰项目是践行振兴银行战略规划、解决现有业务痛点、提升综合能力的战略工程,包含三个阶段:机房与私有云建设、自建系统回迁和托管系统回迁。托管系统回迁通过自主建设新系统来替代旧有的托管系统,并对存量自建系统进行配套改造来完成所有托管系统回迁工作,托管系统回迁是凤凰项目三个阶段工作的最后一个阶段。

在凤凰项目建设中,振兴银行采取了诸多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如采用了最新一代的分布式、微服务、单元化、云部署等设计,包括交易核算分离、事务异步、热点账户、读写分离、优雅停机、灰度发布、弹性扩容、一键部署、MySQL MGR架构等在内的诸多行业先进解决方案。

振兴银行凤凰项目的成功投产,实现了全行系统自主可控,实现了全行业务系统使用一致的技术架构、灵活的调用关系、稳定的开发平台和高效的扩展方式,极大提升振兴银行客户服务能力、科技自主能力,为业务发展提供了澎湃动力和强劲支撑。

同时,凤凰项目的成功投产,为践行科技助力振兴的理念,实现以科技为手段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极致体验的金融解决方案的使命,奠定了稳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