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桥市公安局特警神速破骗局

2020-11-09 18:21:06 作者: 大石桥市公安

香烟作为人们日常生活最常见的消费品,是大部分商场超市优先摆设在柜台之后的商品之一,见面抽支烟也成为了许多人茶余饭后乃至增进朋友感情的一种独特的交往方式,香烟的品种繁多,一些高档香烟价格动辄几百上千。

也正因其价格不菲,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起了歪心思。

11月1日下午14时许,大石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李朋带领队员袁鑫等人驾车执行巡逻任务,当行至市内震兴路滚石道口西侧某超市门前时,遇到了一脸焦急心情沮丧的店主王先生。

看到了巡特警队员,王先生万分惊喜,高呼着救星来了!原来在10月28日晚上19时左右,一个时常买烟的李姓男子来到店内,跟王先生说要买100余条香烟。在谈妥价格后,男子李某称身上的现金不够,问王先生能否用银行卡转账支付。

王先生觉得是熟客就没有犹豫,立即将银行卡号给了对方。在店主夫妻二人往车上装烟时,该男子在手机上转账,并随后将转账记录给王先生看了。王先生也没有多疑,还与妻子一起十分诚恳地感谢李姓男子这位“回头客”照顾他家生意。

然而,一连好几天过去,烟款却迟迟没有到账,直到王先生夫妻二人觉得上当受骗,于是才拦车报警求助。

李朋警官听完王先生的哭诉,不禁扼腕长叹!这件事简直与镁都反诈公众号里讲述的“ATM转账诈骗”案例如出一辙!

在简单安抚王先生夫妻情绪的同时,李朋警官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情况,然后迅速带领队员们对此案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店内及周边的监控录像,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车辆信息。通过进一步对车辆信息进行查询,发现该车为某租车行的车,且租用该车辆的正是李某本人。特警队员们顺藤摸瓜,最终于11月2日下午13时许,在嫌疑人还未来得及销赃之际便在市内“三宝粥吧”附近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男,1997年出生,大石桥市旗口镇人)对自己伪造转账记录,诈骗被害人烟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看到特警队员们将一条条价格不菲的香烟如数返还给自己,王先生又惊又喜,不住夸赞特警队员们“雷霆出击,神速破案”!并连夜制作了一面锦旗,于第二日亲自送到巡特警大队。

【警方提示】无论是商家还是个人,在进行转账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采用即时到账,切勿轻信任何托辞理由,以免上当受骗。(PS:吸烟有害健康,请勿在禁烟场所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