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个月,宝鸡收获243个蓝天

2020-11-09 20:58:58 作者: 今年前10个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张沛)

11月9日,宝鸡新闻网记者从宝鸡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今年前10个月共收获243个蓝天,与去年同期相比,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8天。

今年以来,我市针对散煤整治及“散乱污”企业治理、扬尘管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清洁能源替代、渣土车规范化管理等领域分别制定专项整治措施,加大科技治霾力度,夯实管控举措,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不断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多项污染物浓度下降,其中PM10浓度下降9.2%,PM2.5浓度下降8.7%,NO2浓度下降12.5%,综合指数同比下降9.3%。

那么,我市该如何抢抓时机争取更多蓝天?“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组组长许东东介绍说,宝鸡应突出管控重点、狠抓工作推进,紧盯目标和任务清单,强化工作调度,加快各项减排任务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攻坚突破,抓住生物质散煤燃烧、扬尘污染等重点突出问题。不断加大科技支撑力度,精准治霾、科学减排,摸清底数,充分利用科学数据和手段为宝鸡市治霾工作加力。广大市民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绿色低碳生活,全民参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携手共建宜居宜业美丽宝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