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在建的一座新地标,占地面积4.6公顷,原计划2020年竣工

2020-11-09 23:35:16 作者: 上海浦东在建

原标题:上海浦东在建的一座新地标,占地面积4.6公顷,原计划2020年竣工

上海这座城市有着很多人的梦想,每年从国内各地怀揣着梦想来到上海的人有很多,繁华的外表都是辛苦付出的人们所创造出来的。作为我国经济繁华的大都市,上海被冠以“魔都”的称号,这里高楼大厦有很多,很多人都说上海的夜景很美丽,因为高楼多,灯光效果很好。近些年来,上海也打造了很多座地标建筑,比如说像是国内第一高楼中心大厦,东方明珠塔等。

在上海众多的区域当中,浦东区近些年来发展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在浦东有着东方明珠,上海科技馆,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知名建筑,此外还有这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存在。这些都可以说是浦东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了,不过不久之外,在浦东地区还将新添一座地标建筑,那就是当下正在积极建设的上海博物馆东馆。

上海博物馆东馆的建设早在2017年的时候就开始了,不过整体上的建设速度不是非常的快,原计划是在2020年实现竣工,因为种种原因,能不能按照原计划竣工已经说不准了。上海博物馆东馆它西临杨高南路、北临世纪大道、东临丁香路,建设的规模还是比较大的,总占地面积大约为4.6公顷。

规划中上海博物馆东馆的高度接近45米,将打造地上建筑6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大约为10.5万平方米。上海博物馆东馆整体上的造型是呈矩形体块,造型简洁挺拔,大理石的外表的表皮蜿蜒包裹,就宛如大海波涛起伏,这样的造型与上海海陆交汇的地理位置相符合,上海博物馆东馆的建设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世界顶级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东馆建成之后可以与周边的上海科技馆、东方艺术中心、上海图书馆东馆、世纪公园等文化设施形成集群效应。上海博物馆东馆的内部将建设咖啡厅、文物修复展示区、中央大厅、文博广场、屋顶庭院、景观餐厅等诸多功能区域,而且在设计中为了避免人们出现视觉疲劳,该博物馆还设置了敞开式的休闲边厅以及室外露台和花园。

上海博物馆东馆建成之后,人们既可以在里面参观学习知识,了解中国文化,还可以休憩放松,避免枯燥。该博物馆建成之后,或将成为上海的一处新旅游打卡之地,大家对于该博物馆的建设是不是很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