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老了,退休工资能不能和退休工人平等?

2020-11-10 14:05:05 作者: 农民老了,退

现在网上所说的农民能不能有退休金 ,这个话题好像争论的很火,是好多人关心的事情。

其实我也是农民家庭的子女,虽然爸爸是工人,有退休金,妈妈是农民,没有退休金,我也希望农民也有退休金。要是真的可以这样,这应该是全国农民的期待。

就目前来说,肯定不能。因为城镇职工缴了养老保险,农民没有缴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的原则是不缴不得。所以现在就是农民想要老的时候有工资领,每个月缴费一百多块钱,叫农保,到了你六十岁时,你每月就可得到相应的工资,但这工资是不能跟社保相比较的。

其实,农民也可以买社保,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就算你是农民,你只要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十五年,年满六十就可以每月领工资,就完全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虽然农民不会有退休金的,但农民可以有养老金,因为现在农村至少有100多元的养老补贴,虽然是少,但是因为农民没有缴费过,所以农民不可能拥有与城里人一样的退休金之说,基础不同啊,起点不同。换句话说,没有付出所以没有收获。

所以说让农民想享受城市职工的相关等级的退休待遇,这只能每月自费缴社保,要不,只能领为数不多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