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弃车离开现场,保险公司赔吗?

2020-10-06 00:56:55 作者: 发生交通事故

发生交通事故后,有的驾驶员打了报警电话之后,将车辆遗留在事故现场后自己离开,这种驾驶员认为自己的车辆购买了保险,不愿意和伤者及其家属进行过多的交流。也不愿意和交警说什么,最终由保险公司赔偿对方就行了。

这种行为对不对,会造成什么后果?

驾驶员离开事故现场,交警部门无法联系到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在今后的责任认定上,会认定驾驶员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且会认定驾驶员具有逃逸情节。

交警部门在事故发生后会对事故的现场进行仔细的勘察,并且会搜集现场的各种证据,作为机动车的驾驶员离开事故现场,会造成事故民警在进行证据提取的时候,非常的被动。比如说机动车驾驶员是否饮酒,是否存在毒驾的问题,就没有办法进行取证。

如果被认定为逃逸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保险公司会在强制险的范围内进行赔偿,但是最终保险公司,会对逃逸的人员进行追偿的。在商业险的部分,保险公司也是一分钱都不会赔。

我举一个例子。

2019年12月,一辆机动车将行人撞伤后,机动车驾驶员立即报警,并且拨打了120 急救电话。在报警结束后,机动车驾驶员没有保护现场,而是独自离开了事故现场。

机动车驾驶员离开事故现场后将手机关闭。交警部门经过多方寻找,都没有找到机动车驾驶员。在第三天的早上,机动车的驾驶员到交警队来陈述事故的经过。

交警队在责任认定书最终认定了机动车驾驶员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认定的理由就是逃逸。

在这起交通事故当中,虽然机动车驾驶员拨打了报警电话,但是,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员关闭手机离开事故现场,造成交警部门在取证的时候无法取证。对于机动车驾驶员是否在发生事故时饮酒的问题上没有足够的证据。

伤者在医院的所有花费,保险公司在强制险的范围内赔偿之后,商业险的部分不予进行赔偿。保险公司在强制险的范围内赔偿之后将逃逸的驾驶员告上人民法庭,追缴垫付的赔偿款项。最后,逃逸驾驶员将保险公司垫付的强制险的赔偿款进行了归还。

事故民警对机动车驾驶员处以1000元的罚款,机动车驾驶证扣12分,并处以拘留15天。

这个结果对机动车驾驶员来说是根本没有想到的。作为机动车的驾驶员认为自己的车辆还在现场。交警不会认定自己逃逸的,他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我个人建议。

交警部门在认定机动车驾驶员是否具有逃逸行为的时候,是从三个方面进行考虑的。

1、明知发生交通事故。

2、逃避法律的制裁或逃避承担责任。

3、驾车或弃车离开现场。

对机动车驾驶员来说,争议最大的就是自己将车辆放在事故现场,并没有逃避法律的制裁。但是,交警部门认为,机动车驾驶员离开现场并且关闭手机,让交警部门无法找到机动车驾驶员。

他的这种行为已经具备了逃避法律制裁的情形。因为交警部门在过了几十个小时之后,无法对驾驶员的是否饮酒进行检测。

驾驶人员如果在交通事故中被认定有逃逸情节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希望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