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寄情,爱心结亲——一份份团圆礼物送入了这些人的家中

2020-10-06 00:55:12 作者: 明月寄情,爱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结对帮扶对象过上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集美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将爱心与温暖送入了结对对象家中。

集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

中秋佳节将至,集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提前电话慰问了结对对象廖大姐,聊家常、问需求,当问及今年中秋如何过时,廖大姐的失落和小心愿被支部党员记在了心里。原来,廖大姐自从生病后,一直为治病而辗转在各大医院,中秋佳节经常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今年因为身体状况好多了,很想在家与家人博饼赏月,全家人一起过中秋。

9月29日,支部书记陈开阳和党员代表们来到廖大姐家,不仅带来了粮油,还带来了廖大姐的小心愿:一盒中秋月饼和一副骰子,往日为疾病忧愁的廖大姐脸上终于出现了灿烂的笑容。廖大姐跟党员代表们聊了中秋的闽南博饼习俗,非常自豪的向大家介绍了家乡的趣闻,看到廖大姐满脸的笑容,支部的党员们也宽了心。临走之前,支部党员还嘱咐廖大姐有事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支部党员们也会经常来看望、关心她,帮助她解决一些问题。廖大姐也表示她会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争取早日战胜病魔。

集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

集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爱心结对帮扶对象白某是个孤儿,一直住在其大伯家,2015年开始区政协就将其作为困难对象进行资助,每年给予3000元的助困金;区政协港澳委员公益基金更是把其列为资助对象,从2019年起每学期给予2000元助学金。今年,白某顺利考入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并报了汽车维修专业。中秋国庆前夕,区政协二级调研员林宝玉和支部组织委员陈晓珍带着支部党员捐赠的慰问金和月饼再次踏入白某大伯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林宝玉和陈晓珍同志详细了解了白某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白某伯母一家的情况。林宝玉同志对白某的伯母说:“虽然白某从小没有父母照顾,但是你们待他如亲生儿子,他性格内向,希望多鼓励他和别人交流。有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困难总是会过去的,希望他能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勤奋学习踏实工作,这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白某的伯母眼里含着泪水:“感谢政协机关和社区像亲人一样关心和帮助我们,我们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集美区窗内小学党支部

9月24日下午,窗内小学党支部书记王炳东同志及部分支部党员来到了结对对象杨女士家中。恰逢杨女士临时有事不在家,他的丈夫和支部党员们见了面。见到党员们的到来,杨女士的丈夫开心不已,立马让大伙坐下,而后拉着大伙家长里短说了起来。交谈期间他表明自己因为身体问题表达不是很流利,希望大伙不要介意等。支部的党员们一边耐心地听完他的话,一边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们一直都在,有什么困难,可以同我们说,我们会尽力帮助。”在党员们准备离去时,杨女士的丈夫再三对支部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觉自己和家人被人时刻记挂着真的很暖心。

集美区应急机动大队党支部

在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集美区应急机动大队大队长张凤鸣、教导员杜文华及大队长助理杨水发带着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来到结对对象甘永林家中,了解近来的老人家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据悉,74岁的甘老是一名抗越老兵,在战场上受过伤,现与老伴住在女儿家的老旧小区家中人多,房屋面积狭小,居住环境条件有限,多年来也一直在申请保障性住房和廉租房,但因某些客观原因不符合政策条例规定,一直未能如愿。大队书记在了解该情况后,随即帮其联络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摸清符合优待退伍老兵的条件及相关政策条例,并表示会一直持续关注,以后也会经常过来看望,告诉老人家如有困难也可以及时联系他,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

集美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集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凌妙带着机关支部的党员们,拿着米、油等生活用品,来到灌口镇深青村苏奶奶的家中,为89岁的孤寡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交谈中了解到,苏奶奶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因中风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且身患慢性病需长期服药,经常要入院治疗,在得知情况后,陈凌妙副部长立即协调村委会,要求网格员要跟踪苏奶奶的日常情况,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也嘱咐苏奶奶有事可以给她带电话直接联系,她一定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

集美区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

中秋、国庆两节前夕,集美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周文胜、党委委员屈应雷领着支部的部分党员,带着米、油等慰问品来到了灌口镇双岭村,看望结对帮扶的陈女士。交谈中,周文胜局长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陈女士的家庭生活,当了解到其家中2个孩子还在上大学,夫妻没有固定工作,家庭比较困难后,周局长立即表示将会与村委会加强沟通协调,在后续的招工中优先考虑安排夫妻二人,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另外,当了解到陈女士家中还有部分耕地时,周局长立即关心发放的农药、化肥等是否能够满足农业生产需要等。陈女士表示,“家里田地比较少,政府发放的农药、化肥基本能够满足需要,我们一定会利用好党的好政策,加大农业生产,提升家庭收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