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六小推行家长入校陪餐制,孩子吃什么、吃得健康吗?您将一清二楚

2020-11-10 14:49:48 作者: 蔡甸六小推行

“这个米饭真的不错。”

“这些菜口味很清淡,适合孩子们。”

11月9日中午12时左右,蔡甸六小的学生们陆续下课,在各自教室前洗手拿饭。两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家长,在教室外帮忙发餐。

记者了解到,从11月起,该校建立家长入校陪餐制度,每天有2至3名家长可在校陪同孩子们一起用餐,零距离感受食品安全。

孩子们在学校吃的什么?

吃的安全吗?

吃得饱吗?

菜品口味如何?

这几个问题,也许每个家长都在心里揣摩过。

四(3)班家长刘文是该校家委会的成员,在孩子们开饭之前,她便同其他两名家长,亲自试吃了当天的午餐:

“我觉得学校搞陪餐计划还是很不错的,有很多家长都很担心孩子们在学校里面吃饭的情况。今天我们来了学校,并在学校里和孩子们吃一样的饭,感觉卫生都还是不错的,我希望更多家长都可以来体验一下。”

据了解,蔡甸六小入校陪餐的家长皆由各班家长自发报名参加,再由该校家委会进行排期入校,每天安排2至3名家长陪餐。家长在用餐后,还需填写《家长配餐记录》,通过对食材咸淡、食材搭配、食材口感等方面进行点评,并书写陪餐心得,共同形成学校食品安全卫生监管体系。

蔡甸六小副校长胡莉介绍,优秀的教育不是封闭式的教育,应该主动适应当下,服务未来:“ 把家长们请进校园,让家长们零距离、全方位地来体验孩子在校内用餐的情况,让家长们对环境状况,包括饭菜质量、口感进行反馈和监督,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家校共育的平台,让家长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