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茶水香 暖暖关爱情——盘古学校为师生熬制清火凉茶

2020-09-20 05:14:33 作者: 浓浓茶水香

秋季天气干燥,是腮腺炎、流行感冒等疾病的的高发季节,为了预防师生生病,桐柏盘古学校从师生身体健康角度出发,从疫情防控需要出发,自9月15日开始,每天利用两休时间为师生熬制爱心清火凉茶,送至各学部教学楼供师生饮用。

此次熬制是经过学校考察咨询,精心准备,凉茶的配方经过咨询专业医生,主要有金银花、菊花、栀子、板蓝根、生甘草等中草药,辅以冰糖,由餐饮部统一购进熬制。茶水色泽纯净,每天早餐后,把熬制好的药茶送至教学区,各年级各班按顺序组织学生带上茶杯,依次到各学部对应地点接装茶水,然后到班级饮用。

学生们喝着甘甜去火的凉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谢学校温情的关怀和餐厅叔叔阿姨们暖心的服务。

去火凉茶,清凉败毒、提高免疫力、预防生病、保障健康,达到了“有病治病、无病预防”的效果。此外,各班还对学生进行流感防治知识宣传,每天进行晨检午检体温检测,进行教室消毒、通风等一系列措施,共同防御秋季常见传染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