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永铭在心头

2020-09-18 15:24:10 作者: “9.18”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9月18日,历史难以忘记,国人难以忘记,我们的世代子孙都不能忘记!

88年前的今天,日本人借口侵占我东三省,暴露了其长期觊觎和侵占我中华大好河山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了他们的侵略本性。

当年,日本人就已经做好大举进攻、侵占中国的准备了,1931年9月18日只不过找个幌子和借口侵占了沈阳,继而大举占领我东三省。其实他们早就做着长期、永久侵占我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梦”。

所以9.18后不久,他们就胁迫末代皇帝溥仪来到旅顺口,让其住在大和旅馆,开始密谋商谈成立伪满州国、并让其成为“傀儡皇帝”等事宜,其实这些都是精心准备、设计、策划、制造出来的侵略步骤和实施计划。

日本在我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以后,就开始了对其长达十四年之久的殖民统治,以此为“根基”践踏了我中华民族大半个国土。为抗战,我3500多万同胞伤亡。同时这一历史时刻,也标志着中国人民开始了长期不懈坚持抗战、反法西斯战争,掀开了历史难忘的篇章。

我们不会也不曾忘记这个日子,那雕塑的“9.18”的日历,就像是历史教科书的一页,始终在我们脑海里浮现定格;像警钟在我们心里时刻日夜敲响、回音不止。

如今的中国再也不是当年的“弱肉”,人民再也不会任他人摆布和宰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中国风采已展现于世界之林!

所以我们不忘9.18,不忘这段屈辱历史带给我们的难以愈合的伤痛!

要教育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铭记历史,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感恩那些为今天而英勇善战牺牲的英烈们。

难忘9.18,吾辈要有“英勇非无泪,不洒敌人前,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的气概和精神!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