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上课要迟到了,爸爸还在公交上扶着位女士不撒手 结局很暖心

2020-11-10 14:50:15 作者: 儿子上课要迟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66岁的庄女士有脑血管病史,11月8号上午,她在乘坐南京的一辆307路公交车时,感到不舒服,立即向驾驶员求救。当时,车上还有赶着上班上学或是外出办事的其他乘客。但接到老人求救以后,所有人都放下了原本自己要做的事,大家齐心协力只有一个念头:救人!

11月8日8:57,在南京307路公交车上。驾驶员郭蓉当时接到一位老太太的请求:帮忙拨打120!老太太说,自己脑梗犯了。郭蓉注意到她脸色苍白,满脸都是汗,人也站不稳。

郭蓉回忆道,当时车上乘客都挺热心的,有一个大爷一直坐在前面帮忙指路。那位阿姨已经体力不支了,就有一个男乘客上来,托着阿姨一直到医院。这位男乘客还有指路的大爷,看到阿姨上了急诊室的病床上以后才离开的。男乘客是带小孩去补课的,当时小孩上课已经迟到了。

为了赢得救人时间,郭蓉自己也闯了两个红灯。在医院,她一直等到庄女士家属赶到才放心离开。据了解,驾驶员郭蓉今年28岁,开公交车4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紧急情况。

事后,庄女士的女婿杨先生也向各位好心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江苏台记者/田甜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江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