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相撞致孩子腿部受伤,交警紧急援手送医

2020-11-10 18:21:22 作者: 电动自行车相

扬子晚报网11月1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朱婷婷) 11月8日上午10点左右,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江东北路草场门大街路口执勤时,接到群众报警,称前方有两辆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李栋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名10岁左右的孩子腿部受伤严重,急需送医治疗。由于120急救车辆较忙,暂时无法达到现场,李栋当机立断,一方面安排警辅孙兆虎留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登记双方当事人信息,等待事故民警交接;另一方面,他与警辅许宁一同,用警摩将受伤孩子送至省人民医院。到达省人民医院后,因孩子年龄较小,医生建议将孩子转至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李栋又迅速拦停一辆出租车,同时安排许宁骑警摩为其开道,鸣响警笛提醒沿路车辆靠边让行,十几分钟后将孩子安全送达河西儿童医院。李栋在医院一直与小孩聊天,缓解其紧张情绪,直到孩子家人到来后才放心回到工作岗位,孩子的父母对民警及时相助感激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