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洗手盆卖到国外!东莞长安这家企业实现内外销双增长

2020-11-10 22:41:15 作者: 智能洗手盆卖

莎罗雅(东莞)清洁用品有限公司是一间集洗手机、漱口机、给液器、医用洗手盆、测温消毒一体机、感应龙头及关联部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公司,植根于东莞市长安镇17年。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遭遇订单量下降等情况,但莎罗雅凭着智能洗手盆等多个专利优势产品拓宽国内外市场,订单量不减反增,无论是内销还是外销都有望实现双增长。

持续优化产业链,内销外销增长明显

记者走进莎罗雅的组装车间,了解到这里是负责公司产品的最后组装环节的工作车间,工人们在忙碌地对给液器等产品组装并进行初步检查。

读特了解到,今年疫情开始以来,莎罗雅就紧急把公司的员工召集回来,加班加点地进行卫生健康用品生产,用工规模从以往200人左右到今年翻了一番,目前已经有400多人,但人手仍然紧缺。负责莎罗雅人力资源的总务部高级主任廖金花告诉记者:“年初用工最紧缺,特别是生产线,但我们公司对前景充满信心,一方面提高自动化率,购买新的生产设备,另一方面对人员岗位优化,目前的情况已经算稳定,但还是缺人。”

多年来,莎罗雅的业务稳步发展,2019年的营业额达1亿元人民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卫生消毒用品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莎罗雅旗下的卫生产品种类多,凭着智能洗手盆等多个专利优势产品,在今年集中精力生产消毒防疫用品,实现了国内国外的销售额同步增长,今年仅欧美订单就比去年增长了400%。

莎罗雅(东莞)清洁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军说:“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1月份。今年1-10月份,整体大概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6%,我们预计今年的营销总额能达到2亿,是去年的两倍,内销和外销都增长明显。”

利用物联网技术,开发手卫生系统

国外订单增多,但对于中国市场的开拓,莎罗雅也十分重视,持续优化产业链,预计投入更多的研发力量。目前,莎罗雅在莞深两地重点招聘科研人员,正在开发适应国内卫生市场的产品,利用物联网技术开发手卫生系统,是他们全力推动的一个重点项目。

莎罗雅研发的这套手卫生系统,应用先进的IOT物联网技术,通过连接SARAYA手卫生装置,有效督促及提高手卫生依从性,减少感染发生率。

记者到场在采访的时候,高建军刚结束和研发团队召开的新产品研讨会。莎罗雅深圳IOT研发总监谢红伟向记者透露:“我们所采用的技术目前是国内是首创的,通过这个技术,可以把医生、医护人员的手卫生依从性进行一个提升。”

10月中旬,高建军带领团队参加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医疗机械博览会时,其展出的三合一新型防溅水设计的智能洗手盆就受到国外客户的关注和采购。这款智能洗手盆最初是专门为国内医院设计的,日本客户体验后也下单采购。对于莎罗雅公司来说,这是首次由国内设计的产品导出国外的订单。

公司首次国内设计研发的产品导出国外,让高建军对开发新产品更有信心了,他解释:“我们以往主要做外销,但从去年开始也加大开拓国内市场。这个例子给了我们重要的启发和信心,随着国家对卫生健康水平的重视和提升,中国肯定是一个十分有潜力的市场,开发适合中国的好产品也可以输出国外。”高建军还说,从去年开始,他们在组织架构上设立了专门对应国内市场开拓的一些部门,把国外的好产品导入到国内来,同时也针对国内市场开发一些新产品,在国内销售形成一定趋势之后,介绍给全球的其他客户,从而打通国内和国外的两个循环。

目前,中国各行各业稳定恢复生产,人们卫生意识提高,今年前10个月,莎罗雅国内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0%。高建军认为,莎罗雅未来的重要市场离不开中国,“希望通过这次疫情给大家带来卫生意识的提高,我们能够再开发一些或者从国外导入一些适销对路的产品,助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