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猫钻车里,交警辅警一小时轮番趴地和它们“谈心”

2020-11-10 21:56:03 作者: 两只小猫钻车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 记者 王瑞)随着天气变冷,温暖的发动机底盘很容易成为小猫小狗等小动物的天然“避风港”,11月8日傍晚,天华东路路口两只小猫耐受不住寒冷,钻进一辆路口等待信号灯的小车底盘取暖,所幸路过车辆驾驶人及时发现并善意提醒。情急之下,女司机报警求助,最终在交警的帮助下,两只小猫成功获救。

事发当晚,由于担心小猫受到伤害,车辆驾驶人胡女士既不敢将车继续行驶,又对受了惊吓的小猫东躲西藏无计可施,只得报警求助。接到警情,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喻飞带领辅警立即赶往。

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民警一边安排警力疏导后方积压车辆,一边试图用“喵语”引诱小猫。然而,由于小猫受到惊吓,只露出半个小脑袋,怯生生地望着民警。因小猫钻的位置太过复杂,民警只好先合力将车推到路边。随后,民警、辅警轮番趴地“谈心”,经历1个多小时的情感交流,两只小猫终于被成功解救。

△女司机给交警送来锦旗 交警供图

为表示感谢,11月9日上午,胡女士专门将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尽心尽职警界楷模”的锦旗送至大队。交警提示,天气逐渐转冷,温热的汽车底盘成了流浪猫取暖的“避风港”。为防止小动物意外伤亡,在开车前,可先绕车子走一圈,听听是否有异样声音,看看车底,上车后先按几下喇叭,野猫就会迅速离开车辆,此时再发动汽车,尽可能避免意外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