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G6直播:火箭vs雷霆,保罗对双少恩怨终局之战?

2020-09-03 16:59:59 作者: NBA季后赛

公众号录像回放:到这看球吧

持续更新体坛各大赛事最新情况,NBA季后赛战术视频分析,精彩集锦和复盘。


俄克拉荷马雷霆vs休斯顿火箭

比赛时间:2020-09-01 09:00 星期二

【赛事分析】

俄克拉荷马雷霆

上一战雷霆的失利,转折点其实还是施罗德和塔克被双双驱逐的那一刻。当施罗德离开之后,雷霆缺少了攻坚的球员,要知道施罗德在第二节单节砍下18分帮助球队一度抹平了两位数的分差。所以,明天的G6,施罗德的表现依然是最关键的一环,毕竟第三四场雷霆取胜时候他场均可是能够砍下29.5分的。

另外,如果雷霆想把比分拉到3-3的优势,就必须撕裂火箭的单兵防守,保罗需要站出来拼很多的中距离,施罗德得不断地网内线里扎,亚历山大要尽可能的在机会点得分,其次,雷霆为了要防守哈登让多尔特首发,上一战多尔特进攻端的发挥堪称灾难。在现代篮球里讲究的是速度和空间,一个拖垮空间的首发对全队进攻影响太大了,多尔特的进攻能力甚至还不如罗伯森,但他又是唯一限制哈登有效果的人物,对于多诺万来说不用他还真不行。回顾前面赢的两场比赛,无非就是三后卫的进攻全开了,本身就是小概率事件,更致命的是做到这个程度雷霆仅仅取得险胜。

休斯顿火箭

火箭上一场轻松拿下天王山之战,得益于罢赛风波,威少及时赶上比赛,不要看数据只得到7分,威少的牵制能力是火箭急需的,还能给全队进攻带来更多变化。虽然上一战他13投仅仅3中得到7分6篮板7助攻的数据,但是当他在场时候,他的激情、威胁、防守等都会帮助球队,尤其是当哈登下场时候他能够很好的组织球队发起进攻。另外,在G5的比赛里,哈登调整了个人的进攻策略,不再1V1单挑多尔特,更多的是利用队友的掩护直接出手三分,还有就是抓住错位打雷霆的其他球员,而这个策略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登哥全场15投11中,两分球7投全中,三分8投4中高效拿下31分,仅用了28分钟。

在防守方面,卡文顿是火箭在攻防两端出色表现的功臣。在面对雷霆的进攻多次放掉多特表现出很好的功效。另外还有一个亮点,多尔特前几场缠得哈登非常难受,火箭给出的应对办法是收缩内线,频繁放空多尔特迫使他成为雷霆的主攻手,非常巧妙得利用了多尔特进攻太差的弱点。赛前制定的计划成功了,胜利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预计首发:

火箭:哈登、戈登、威斯布鲁克、考文顿、塔克

雷霆:保罗、亚历山大、多特、加里纳利、亚当斯

上一场比赛雷霆并没有延续之前的表现,前几轮都是在最后关头才分出胜负,上一战比赛早早就失去悬念,不难看出火箭在防守端做出了改变。而威少的复出让火箭在进攻端对雷霆产生了非常大的威胁,即使上轮比赛命中率不高,但他的出场就是一种威慑!

而哈登谈到威少的回归,他表示:这太棒了,我们都知道威少的能力,他能为球队做什么,他的回归为球队注入兴奋和缺失的能量。

接下来的G6对雷霆队来说不容有失,拿到赛点且士气高涨的火箭也想早点晋级,从目前来看,雷霆队面对全员健康的火箭似乎难有招架之力,但雷霆队中35岁的保罗却是联盟中出了名的能打硬仗的球员,想必G6中保罗一定能有不俗的发挥。结合两队系列赛以来爆发的一次次争议镜头,火箭vs雷霆G6仍然是联盟的焦点大战,灯泡组合在本轮系列赛里已经上演多次抱摔时刻,G6若火箭最终晋级,二人能否在赛后一笑泯恩仇,若系列赛拖入抢七,二人还会发生什么故事,让人对此充满了无限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