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生物怎么样?简介天山生物公司主要是做什么的?

2020-09-03 16:54:47 作者: 天山生物怎么

  天山生物主要从事牛的品种改良,号称A股动物育种第一股,2012年4月登陆创业板。上市以来,这家公司以其产业独特性广受投资人追捧,在其上市之后的3年间成为一只超级牛股、一路上涨。

  股价“妖气冲天”的另一面,天山生物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

  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和2014年,天山生物净利润分别为962万元、179万元,到了2015年之后更陷入亏损,当年亏损3566万元,2016年亏损额度进一步扩大至1.4亿元。

  按照相关规定,连续亏损2年的创业板公司, 如果再不扭亏,上市公司将面临退市风险。为此,天山生物开始寻觅重组对象。

  2017年8月,天山生物抛出一份跨界并购方案,以24亿元并购户外新三板公司大象股份。得益于此,公司2017年艰难扭亏,实现净利润744万元。

  令人意外的是,也正是因为这一跨界并购,将天山生物深深拖入泥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