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集团市值估计

2020-09-03 16:51:51 作者: 蚂蚁集团什么

   3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在香港、上海科创板已提交上市申请,报道引述消息指,蚂蚁集团最快9月底在香港闯关上市聆讯,若结果顺利,蚂蚁集团会在10月中旬上市,集资额达300亿美元(约2340亿港元)或以上。

  报道又指,市场人士对蚂蚁集团估值愈见进取,估计蚂蚁集团市值可达2600亿美元(约20280亿港元),超越中国最高市值银行工行。

  对此,蚂蚁集团不评论相关传闻。

  报道称,蚂蚁集团上月提交申请,拟在香港、上海共发行10%已扩大股本,当中A股的超额配售权,发行规模可占A股发行部分的15%。蚂蚁集团上市后总股数不低于300.3897亿股,外资股不可超过50%。

  市传蚂蚁集团拟集资300亿美元或以上,有望超越2019年集资逾290亿美元的沙特阿美,成为历来最大的新股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