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到乳企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2020-11-11 12:16:21 作者: 郑州市人大、

2020年3月20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黎、郑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喜安等一行在二七区区长苏建设的陪同下,到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郑州分公司开展"三送一强"(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力推企业复工复产,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引导企业发展信心。

花花牛集团董事长关晓彦向孙黎、李喜安一行详细介绍了花花牛目前复工复产情况。花花牛作为乳品生产加工企业,是郑州市重点民生物资保供企业,抓生产、保供应是企业社会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良好,企业达产、稳产愿望强烈,集团人员复工率已达到90%,产能却仅恢复到同期的60%,主要原因是市场尚未完全恢复。另外,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倡导推广"学生饮用奶计划",花花牛集团作为郑州市唯一的"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了放心可靠的学生饮用奶,但部分区(市)在上午10:00大课间未能启动实施此项惠民计划,对企业的发展也有影响。

李喜安听取汇报后指出,肉蛋奶都是人民生活必需品,也是市场重点保供产品。在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重点保供物资中,"奶"被列为疫情防控重点保供物资之一,因此千方百计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努力确保乳制品稳产保供,不仅是企业的重要社会责任,也是政府服务企业的重点方向。他还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尽快"回速"、"提档"需求迫切,我们要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任务,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并现场表态要把企业的困难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要速办、快办、马上办,切实帮助像花花牛乳业集团这种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精准的服务、更加有效的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关晓彦感谢市、区两级领导对企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花花牛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保证市场价格稳定、保证产品供应充足,用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记者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