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村医康伊萍获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表彰

2021-01-22 10:35:53 作者: 伊川县村医康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葛高远 沈会峰)近来,伊川县鸦岭镇康庄卫生所医师康伊萍被我国社区卫生协会颁发“体现杰出的社区卫生作业者”。

1984年出世的康伊萍是个规范的“80后”,自2001年进入康庄村卫生所任村庄医师后,作业认真结壮,把乡民们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赢得了乡民们的信赖。由于作业成绩杰出,2015年任卫生所所长。她地点的卫生所2016、2017年度荣获县卫计委(现卫健委)“先进村卫生所”称谓,她自己也被县卫健委评为二零一八年“榜样村庄医师”。

二零二零年初,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康伊萍和村卫生所其他四名村医不计报酬、全身心投入到了战“疫”中。她不只自己出钱购买了喷壶、84消毒液、电子温度计、口罩、酒精等送给卡口,还坚持每天给阻隔者进行两次丈量体温、两次废物消毒处理。在做好被阻隔人员医学观察作业的一起,还自动添加被阻隔人员的微信、做好心思辅导作业、解说疫情期间防控阻隔的重要性、必要性、取得他们信赖与合作。

在防控新冠疫情这场严峻奋斗中,广阔城乡社区卫生作业者忠实履职,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在全国城乡的每一个社区,严防死守,夯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社区防地”,有用阻击了疫情分散延伸,为全国抗疫奋斗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宣扬在新冠疫情社区防控作业中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我国社区卫生协会决议对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杰出的3578名城乡社区卫生作业者给予通报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