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落单受伤灰天鹅得到悉心照顾

2021-01-22 13:13:26 作者: 警民联手,落

图说:民警联络野保站工作人员移送受伤天鹅 崇明警方供图(来历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来,市民、野保站人员和崇明警方携手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维护动物灰天鹅。

1月19日下午,家住崇明向化镇的黄女士在自家池塘边看到一只大鹅,这只鹅显着比一般家鹅大。黄女士猎奇地向前细看,大鹅干脆蹲了下来,本来大鹅腿部受了伤。黄女士抱起鹅拿给街坊看,有人说这是一只天鹅,是国家维护动物,黄女士遂第一时间将大鹅送到了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向化派出所。

民警查看后初步判断,这只“大鹅”是天鹅幼鸟,归于国家二级维护动物;查看发现其腿部受伤,疑似休息进程中被芦苇划伤。

民警先将天鹅放置在笼子中,随后当即联络崇明区国家野生维护动物救助站,并与救助站工作人员一同将受伤的天鹅护送至特种饲养专业合作社照料,待其创伤康复后放归天然。

图说:黄女士将受伤天鹅送到派出所救助

天鹅归于国家二级维护动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维护法》第六条之规定,国家任何安排和个人都有维护野生动物及其休息地的责任,制止违法猎捕野生动物、损坏野生动物休息地。

近年来,跟着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造的家喻户晓,野生动物生存环境越来越好,大众维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也显着增强。在此,崇明警方提示广阔市民如有发现野生动物需求救助或许发现有乱捕滥杀野生动物的行为,请当即拨打110进行求助或许告发,为发明一个爱鸟护鸟的调和生态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