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用车安全性较上一年提升较大

2021-01-22 14:03:11 作者: 中国保险汽车

在我国稳妥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保研轿车技术研究院21日发布最新我国稳妥轿车安全指数七款车型测评成果。

据介绍,此次测评的七款车型,结合了车险出险和丢失状况,在车型覆盖面方面更具有代表性。至此,中保研轿车技术研究院现已发布2020测评批次中14款车型的测评成果,与二零一九年测评成果比较,测评车型在用车经济性与用车安全性上都有较大提高。在15km/h的低速磕碰中,气囊误起爆率大大下降。中保研轿车技术研究院董事长方仲友介绍说,气囊误爆率从二零一九年的26%下降到二零二零年的7%。下降了今后,首要下降了顾客用车的运用本钱,也下降了稳妥公司或许的赔付本钱,对资源的节省有优点。

别的,从安全性来看,在车辆安全装备上,侧气帘装备率由二零一九年批次的59%提高到二零二零年批次的79%, 车辆紧急制动辅佐体系(AEB)标配率则由二零一九年批次的26%上升到二零二零年批次的43%。

专家表明,在修理经济性上,评测成果虽有很大改善与提高,但在进一步下降顾客用车本钱上仍需与车企加强对话交流,一起促进稳妥及轿车行业高质量开展。

别的,据介绍,《我国稳妥轿车安全指数规程(2020版)》正在进行定见寻求作业,并计划在本年一季度正式发布。新版规程在车辆的测验项目和点评办法上,较2017版规程均有所改善与改变,将更好地服务轿车稳妥、轿车安全与顾客的需求。(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责编:刘倩